系统首页 提案提交 2023年提案 2022年提案 2021年提案 2020年提案 2019年提案 2018年提案 2017年提案
提案:“关于加快建设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编号 004 类别 经济建设方面 性质 重点提案

委员提交时间 2022-01-29 系统审核时间 2022-04-12 分发单位分发时间 2022-04-13 办理单位受理时间 2022-05-09 督办委室受理时间 [未受理]

提交委员 九三学社恩阳支社 届次 三届二次 组别 民盟民进九三学社知联会联络组 地址 恩阳工业园永红包装厂 座机 手机18080501305
相关委员 李明猛 届次 三届二次 组别 经信联络组 地址 巴中市恩阳区经信局 座机 手机 18080501305
主要办理单位 区经信局 责任领导 屈富民 责 任 人 陈强 地址 恩阳区工业园 座机 0827-3368298 手机 15828909484
协办单位 区投促局 责任领导 屈富民 责 任 人 杨述源 地址恩阳工业园龙头食品院内座机0827-3369111手机18008276999
协办单位 区工业园管委会 责任领导 屈富民 责 任 人 岳利军 地址座机手机18981698828
督办委室 提案委 督办领导 邓有初 地址 恩阳政协 座机 0827---3368803 手机 18782777799

提案正文

市第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坚持产业培育为主线”,培育壮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积极推动县域差异化发展,支持恩阳区建设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目前,柳林食品工业园远远不能达到建设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的要求,主要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  园区承载弱。

前,柳林食品工业园由于土地、规划、标准化厂房等诸多因素,导致很多投资项目不能落地或者落地后无法尽快开工建设。

(二)产业层次低

柳林食品园区现有工业企业近七成属于农产品粗加工企业,技术含量、附加值较低,产业链条还处于初级阶段,企业带动能力弱。

(三)经济总量小

2020年,柳林食品工业园区入园企业14  其中工业企业11家,竣工投产6家,规上工业总产值25.21亿元,距离形成100亿食品产业集群尚有较大差距。

为加快建设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建设,如期建成西部投掷品生产基地,提出如下建议:

一、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推进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由区级领导任组长,发改、经信、自规、住建、环保、投促等区级部门为成员,高位推动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建设。二是建立工作小组。分别成立综合协调、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督查考核等工作小组,明确小组工作职责和任务,具体负责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制定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听取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建设工作小组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各种矛盾和问题,安排部署阶段工作目标任务。

二、完善体制机制。一是完善利益共享机制。建立完善与金华利益分配机制;肉制品生产基地中由市内其他县区参与引导转移招引的企业,统计数据以及产生的税收等按照一定比例与其他参与县区分享。二是完善建设管理机制。针对肉制品生产基地建设新情况、新特点制定完善资金筹措、园区建设、园区运营管理等方面体制机制,确保基地建设管理服务优质高效。三是完善考核督查机制。制定肉制品生产基地推进建设责任分解清单,明确年度目标任务,并把其纳入年度目标工作进行考核。

三、加大招商引资。一是制定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尽快正式出台“3+3”产业招商优惠政策,为招商引资提供政策和法律依据。二是编制产业机会清单,围绕示范园区主导产业和产业发展规划,适时编制发布产业机会清单,明确肉制品生产基地招商引资方向和项目类别;三是组建招商小分队。由区级领导带队,抽调区级部门业务骨干组建招商小分队,分别赴珠三角、长三角等东部发达地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四、加强交流合作。一是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学习借鉴金华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恩阳实际,推动肉制品生产基地建设。二是选派干部挂职锻炼。从区级部门选派干部到金华挂职学习、锻炼,提升干部的眼界和干事创业的本领,为肉制品生产基地建设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三是加强与金华合作。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强与金华的合作,充分利用金华肉质品加工方面的优势和资源,在产业培育、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肉制品生产基地建设。

 





办理进度

得分:---
领导分案 专人办理 三次面商 其他轨迹 答复文件 反馈意见 一案一卷
- - - - - - - - -
附件:
1.领导集体分案01.doc
附件:
2.议提案办理工作通知.docx
附件:
三次沟通.doc
一次沟通.doc
二次沟通.doc
附件:
7.提案办理专题会.docx
附件:
恩经信函〔2022〕14号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第4号提案答复的函.docx
附件:
9.反馈意见.docx
附件:
10.一案一卷.docx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督办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