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首页 提案提交 2023年提案 2022年提案 2021年提案 2020年提案 2019年提案 2018年提案 2017年提案
提案:“关于G245国道辖区在建路段形成通车能力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编号 003 类别 经济建设方面 性质 普通提案

委员提交时间 2022-02-06 系统审核时间 2022-04-08 分发单位分发时间 2022-04-13 办理单位受理时间 2022-05-23 督办委室受理时间 [未受理]

提交委员 龚仲军 届次 三届二次 组别 茶坝联络组 地址 巴中市恩阳区茶坝镇中心卫生院 座机 手机18190121086
主要办理单位 区交通运输局 责任领导 何开国 责 任 人 罗长春 地址 巴中市恩阳区交通运输局 座机 3368335 手机 18190115888
督办委室 经济委 督办领导 杜映平 地址 恩阳政协 座机 3368805 手机 13981677365

提案正文

关于G245国道辖区在建路段形成通车能力的建议

 

茶坝镇中心卫生院  龚仲军  18190121086

 

G245国道规划方案形成,无不得到茶坝镇、群乐镇等途径乡镇居民的一致拥护,它是改善恩阳区距离城区最远的两个乡镇的交通现状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自20178月开工以来,在市、区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工程自仪陇县接入我区群乐镇和茶坝镇,途径居民积极在青苗、坟地、林木、房屋以及土地征用等方面响应号召,支持项目顺利推行,但目前经过4年半的建设,工程进度缓慢,一度工程直接停工。在建路段交通陷入瘫痪状态,整个群乐镇向恩阳方向的唯一出镇通道完全中断,途径两镇居民日常出行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沿途居民的求医问药、学生上学受到干扰,人员出不来,物资进不去。在春节前后大量外出人员返乡,车辆增多,交通压力更加凸显,今年春节期间沿途居民向120急救电话的求助,茶坝中心卫生院近在咫尺却爱莫能助,G245在建路段的现状已经严重影响途径居民的生活及生命安全了。

由于G245国道施工的停滞给途径居民的普遍影响,建议区委区政府排除一切困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

一、辖区G245在建路段普遍毛路贯通,除重大桥梁工程外,加快进行路基硬化,使在建道路无论在下雨等极端气候条件下仍然具备通车能力的基本需求,使中断了的交通重新散发活力。

二、由于毛路施工,多处地段处于新开挖及新填土石方状况,基础不稳,在自然灾害条件下容易形成滑坡、落石,对周边居民及途径群众安全形成隐患,建议加强护坡整治及水沟疏通等安全治理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三、工程进度缓慢停滞,征地补偿以及工程资金短缺,容易导致群体性安全维稳事件发生,建议积极公示工程进度,公示资金渠道及去向,给广大居民一本明白账,让广大老百姓理解和支持G245建设。

G245辖区在建路段已经严重影响到茶坝镇、群乐镇广大居民及途径人群的通行以及生产生活安全了,提请区委区政府排除万难,尽快让G245辖区在建路段形成通车能力,或者在不久的将来让G245全线贯通,它必将带动沿途乡镇经济发展,为促进恩阳、促进巴中尽快融入成渝经济圈增添活力。

 




办理进度

得分:---
领导分案 专人办理 三次面商 其他轨迹 答复文件 反馈意见 一案一卷
- - - - - - -
附件:
议题案办理.docx
附件:
办理责任务分解表.docx
附件:
三次面商.pdf
附件:
会议记录.pdf
附件:
政协3答复文件.pdf
附件:
政协3反馈意见.pdf
附件:
(已压缩)政协3.pdf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督办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