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首页 提案提交 2023年提案 2022年提案 2021年提案 2020年提案 2019年提案 2018年提案 2017年提案
提案:“巩固脱贫攻坚果实,助力困难群众稳定就业”的办理情况
编号 13 类别 经济建设方面 性质 普通提案

委员提交时间 2020-05-17 系统审核时间 2020-06-02 分发单位分发时间 2020-11-23 办理单位受理时间 2020-11-23 督办委室受理时间 [未受理]

提交委员 何松柏 届次 二届六次 组别 渔溪联络组 地址 渔溪 座机 手机13556115141
相关委员 何可 届次 二届六次 组别 经信联络组 地址 区经信局 座机 手机 18116719568
主要办理单位 区人社局 责任领导 杜小兵 责 任 人 张钰 地址 座机 手机 18980292137
督办委室 农业农村委 督办领导 吴鸽 地址 座机 手机 13547338958

提案正文

巩固脱贫攻坚果实,助力困难群众稳定就业

              提案者:何松柏  何可

案由: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在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国家提出的“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为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果实,防止困难群众和低收入人群返贫,助力困难群众稳定就业,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提案建议:

<!--[if !supportLists]-->一、<!--[endif]-->深入开展入户调查、走访,依托乡镇、街道、社区、村级组织对我区贫困户、残疾人员等进行再入户摸底调查,登记在册实行实时动态管理,记录每一个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

<!--[if !supportLists]-->二、<!--[endif]-->按照摸清援助对象底数、完善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责任制,精准帮扶与重点施策。建议由政府机关、国企等负责一对一定向精准帮扶。

<!--[if !supportLists]-->三、<!--[endif]-->制定详细帮扶援助计划,建立分类援助制度,充分考虑援助对象的不同困难,注重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分类帮扶和重点援助,进行精细化服务,提高援助对象的就业成功率。对年龄偏大、体弱的应充分考虑就近就轻力所能及工作,对文化层次不高、缺乏技能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展简单的实用技能培训、对外劳务输出等。

<!--[if !supportLists]-->四、<!--[endif]-->组织区内各企、事业单位送岗位下乡镇、下基层,扩大公共岗位需求,优先解决困难群众帮助有工作、有收入。

<!--[if !supportLists]-->五、<!--[endif]-->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扶贫先扶智,不能等、靠、要,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加强就业培训,让困难群众多门手艺,提高就业的可靠性和增强就业的适应能力。

            (建议人社局及有关单位办理)

 




办理进度

得分:---
领导分案 专人办理 三次面商 其他轨迹 答复文件 反馈意见 一案一卷
- - - - - - - - -
附件:
召开分案工作会.docx
附件:
关于做好2020年度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
第一次电话沟通(在外无法见面).docx
第二次网上交流.docx
第三次网上交流.docx
附件:
多次电话交流.jpg
附件:
关于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第13号提案答复的函1.pdf
附件:
反馈意见.jpg
附件:
13号.pdf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督办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