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首页 提案提交 2023年提案 2022年提案 2021年提案 2020年提案 2019年提案 2018年提案 2017年提案
提案:“关于大力发展优质粮油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编号 15 类别 经济建设方面 性质 普通提案

委员提交时间 2019-02-28 系统审核时间 2019-04-01 分发单位分发时间 2019-04-29 办理单位受理时间 2019-05-30 督办委室受理时间 [未受理]

提交委员 何帮泽 届次 二届四次 组别 民建联络组 地址 恩阳区万仞山米业 座机 手机13981696608
相关委员 何帮泽 届次 二届四次 组别 民建联络组 地址 恩阳区万仞山米业 座机 手机 13981696608
主要办理单位 ----- 责任领导 邓洪昆 责 任 人 岳永国 地址 座机 手机
督办委室 ----- 督办领导 钟旭东 地址 座机 手机

提案正文

巴中一个种粮大市,粮食是稳民生、稳基础、稳保障、稳收益。作为拥有62万人口、396个行政村、幅员面积达1156平方公里的恩阳,日平均需要粮食40万斤左右。现基本是在湖北、黑龙江、河南以及周边地区购进。本地根本没有粮食在市场上流通。其原因:一是新区的成立,城区周边土地被房地产利用。二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一部分土地用于道路交通修建。三是农村部分土地已转化为特色农业和产业化多种经营。四是45岁以下的放弃土地,从事别的行业或外出打工。五是政策鼓励农转非,部分人员直接放弃农民的身份转到城市的户口。六是农村里都是种植粮食的散户,缺乏种植优质粮食品种的意识,不能提高粮食的价值。七是因农民技术有限,不能使用智能化农业,因此种植粮食十分辛苦,身体无法承受,种出来的粮食又挣不到钱等这些原因,导致大批农田杂草重生,无人耕种。

作为绿水青山,自然环境优美。又无重工业污染,日照均匀,雨水调和,粮食生长周期长的特点优势,是恩阳大力发展种植优质粮食的最好地方,也是巩固拓实农民稳增收,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if !supportLists]-->一、<!--[endif]-->由政府牵头,让有条件的乡镇或个人成立专业合作社组织把没有种植粮食的粮食直补款利用财政,直接划给专业合作社组织,进行种植优质粮食。

<!--[if !supportLists]-->二、<!--[endif]-->政府推动专业合作社,建立市级和区级试点示范和省级无公害地理标志,并给予一定的奖金补贴。

<!--[if !supportLists]-->三、<!--[endif]-->给根据市场的需求相关部门应组织发展优质粮油的品种,由专业合作社进行种植。

<!--[if !supportLists]-->四、<!--[endif]-->政府或专业合作社与粮食加工企业签订保质、保价合同,由粮食加工企业回收。

 




办理进度

得分:---
领导分案 专人办理 三次面商 其他轨迹 答复文件 反馈意见 一案一卷
- - - - - - -
附件:
2019年提案办理责任分解落实.docx
附件:
2019年提案办理责任分解落实.docx
附件:
第15号提案面商.docx
附件:
“双高”方案 (政府文件).doc
附件:
20号关于区二届政协四次会议第15号提案答复的函.docx
附件:
第15号提案征询意见表.docx
附件:
第15号提案专卷.doc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督办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