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首页 提案提交 2023年提案 2022年提案 2021年提案 2020年提案 2019年提案 2018年提案 2017年提案
提案:“关于依托互联网+积极打造恩阳特色农产品品牌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编号 7 类别 经济建设方面 性质 普通提案

委员提交时间 2019-02-25 系统审核时间 2019-04-01 分发单位分发时间 2019-04-29 办理单位受理时间 2019-05-30 督办委室受理时间 [未受理]

提交委员 谭尧君 届次 二届四次 组别 经信联络组 地址 巴中市恩阳区义阳大道88号恩阳供电服务中心305室 座机 手机18728721941
主要办理单位 ----- 责任领导 邓洪昆 责 任 人 岳永国 地址 座机 手机
督办委室 ----- 督办领导 钟旭东 地址 座机 手机

提案正文

 由:

近年来恩阳区特色农产品发展迅速,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但仍存在着不少问题:

1.农产品电子商务体系建设不够健全缺乏高素质的农产品电子商务人才。大部分乡村虽然建立了农村淘宝等网店网站,但由于农民擅长使用电脑的还比较少普遍没有受过职业培训,对网络店铺管理、信息采集和发布,市场行情分析和反馈,商业文案写作,产品包装,故事讲述等营销手段缺乏系统认识,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往往处于不利地势。

2.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主体分散,没有形成名优品牌。目前恩阳区大部分从事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的都是个体形式,人少量小,没有做大做优品牌的意识,也没有形成统一知名的品牌。

3.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体系不健全。农产品由于其产品特性要求物流手段和方式也要先进、高效物流配送需要高质量的冷链物流基础。而恩阳现在还没有建设大型冷链物流基地,由于各乡镇都比较分散,产品快速配送难以实现,亟待建设现代的物流配送体系。

 议:

1.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要对农民进行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培训。加强对农产品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电子商务科技宣传和培训,教会农民学会推广技术及相关风险的防范另一方面要加快专业的产品经纪人队伍建设。政府部门应积极扶持一批有相关经验较高专业能力的农产品经纪人,使农民从既要管生产,又要愁销路,转变为只管生产,将推广销售交给专业人员

2.培育优质农产品品牌。整合全区优质农产品,以政府信誉背书,培育优质的公共品牌,形成一个优质品牌,多个优良产品的产品格局。  

3.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加快引进冷链物流企业,建设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形成一体化冷链物流服务体系,以降低农产品产后损失和流通成本,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农产品品质和消费安全。




办理进度

得分:---
领导分案 专人办理 三次面商 其他轨迹 答复文件 反馈意见 一案一卷
- - - - - - -
附件:
2019年提案办理责任分解落实.docx
附件:
2019年提案办理责任分解落实.docx
附件:
第7号提案面商.docx
附件:
7号提案其它轨迹.docx
附件:
24号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7号提案答复的函.docx
附件:
第7号提案征询意见表.docx
附件:
第7号提案专卷.doc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督办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