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首页 提案提交 2023年提案 2022年提案 2021年提案 2020年提案 2019年提案 2018年提案 2017年提案
提案:“关于加大花丛——尹家——下八庙——柳林旅游产业开发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编号 11 类别 经济建设方面 性质 普通提案

委员提交时间 2018-01-09 系统审核时间 2018-04-03 分发单位分发时间 2018-04-09 办理单位受理时间 2018-08-20 督办委室受理时间 [未受理]

提交委员 王斌 届次 二届三次 组别 花丛联络组 地址 花丛镇 座机 手机18116715222
主要办理单位 区旅游局 责任领导 苟雄 责 任 人 张宁 地址 恩阳工业园区群众接待中心2楼 座机 3369268 手机 18608277057
督办委室 ----- 督办领导 钟旭东 地址 座机 手机

提案正文

关于加大花丛-尹家-下八庙-柳林旅游

产业开发的建议

政协巴中市恩阳区花丛联络组

随着恩阳新区建设步伐的加快,花丛、尹家的区位劣势日渐显现,为进一步彰显出独特区域优势——绿水青山;加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党的政策,幸福感、获得感;加大地方知名品牌产业研发,提高知名度和知晓度;强化红色、绿色产业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根据实地实际情况;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着力打造区域品牌、绿水发展新思路

总体思路是:围绕红色文化,打造知名品牌。

1、民政局牵头,加大对花丛镇南岳村烈士陵园、尹家仪南战役遗址、红军八烈士墓维修、开发力度,让红军精神流传千秋,助推脱贫攻坚。

2、文广新局牵头。做好历史文化打造,尹家大木山时刻、石雕文化及少数民族文化。

3、旅游局牵头。加大对当地民间传统品牌提档升级,花丛胡氏卤鸡卤鸭、尹家牛肉品牌。

二、强基国本、加大脱贫攻坚力度,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提高旅游产业发展。

  1、加大新型农村新村观光旅游发展。持续推进下八庙凤凰包村—尹家乡大垭口村—花丛镇苏村坝村、将军村—柳林镇桅杆垭村旅游环线产业带的发展。

2、抓好基层建设,撬动农业产业发展。道路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命脉,要着力打好环线路的建设,特别是花丛、尹家、下八庙一线的养殖业(牛、猪、鱼),连片扶贫芦笙产业初据规模。

3、加强青山绿水保护,强化旅游发展。着力打造风景旅游圣地——白岩滩,数有人间仙境之美誉(九沟十八弯)。西与南充接壤东至巴州区全长100余公里,白岩滩目前,有我国珍稀二级保护鸳鸯、白鹭等植被茂密,山水相依,据有独特地理区域优势,待旅游开发,是人们益养顺天然养身的好去处。




办理进度

得分:---
领导分案 专人办理 三次面商 其他轨迹 答复文件 反馈意见 一案一卷
- - - - - - - - - - - -
附件:
领导分案.doc
附件:
专人办理.docx
附件:
第一次面商.docx
第二次面商.docx
第三次面商.docx
附件:
集体研究.docx
第二次专题研究.docx
办前沟通.docx
附件:
答复文件.docx
关于加大花丛—尹家—下八庙—柳林旅游产业开发的建议的复函.docx
附件:
反馈意见.docx
附件:
一案一卷.docx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合计:--分

督办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