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首页 提案提交 2023年提案 2022年提案 2021年提案 2020年提案 2019年提案 2018年提案 2017年提案
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体制机制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编号 4 类别 经济建设方面 性质 普通提案

委员提交时间 2016-02-15 系统审核时间 2016-11-28 分发单位分发时间 2016-03-21 办理单位受理时间 2016-04-28 督办委室受理时间 2016-03-28

提交委员 岳利军 届次 一届四次 组别 地址 恩阳区义阳大道159号 座机3369366 手机18981698828
主要办理单位 区发改局 责任领导 李本勇 责 任 人 马 军 地址 座机 0827-3369202 手机 13881699536
督办委室 经济委 督办领导 郑怀斌 地址 恩阳政协 座机 3368805 手机 13981677365

提案正文

新区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巴恩快速通道、恩阳大道、外环路、义阳一街、卢溪河大桥、恩阳大桥等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和市民公园、义阳府第、鸿锦茗城、利达广场、逸都花园、马鞍御都、川师附中等城市重点项目基本建成,城市框架初现,新区建设成效显著。但通过近两年的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来看,还存在行政许可办证难、征地拆迁缓慢、管线搬迁不及时等要素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导致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不力,致使投资企业和施工单位人力、物力、财力浪费,影响新区的建设和发展。

为顺利推进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四新”恩阳建设和新区发展,为此提案建议:

一、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目前,由于新区建设用地指标紧张,大多市政建设项目不能办理土地使用证,致使无法完善建设手续、报质监,导致完工后不能顺利决算送审。建议进一步简化办证前置条件,优化办证流程,确保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证照齐全,程序合法。

二、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新区成立后,区委、区政府成立七大片区拆迁工作组,抽调近百人由区级领导负责进行拆迁,有的项目2013年开工至今都未完成拆迁,导致工期严重滞后。2016年的项目实行“谁实施谁拆迁”,项目少的单位有可能完成,但项目多的部门既要推进项目又要征地拆迁,项目推进存在较大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工作,从乡镇和有关部门抽调工作能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专门的征拆组负责征拆工作,对成效显著、表现突出的提拔重用,给予一定的奖惩激励,确保征地拆迁工作能有效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

三、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从目前实施的项目看,在电力、联通、移动、广电、国防光纤等杆线的迁改和施工用水、电的搭接上,因配合和资金支付等原因还存在不及时、不彻底等问题,不能及时满足施工需要。建议成立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线迁改和施工用水电协调工作组,及时组织有关单位对建设项目用地红线内的杆线迁改和安装施工用水、用电的搭接,确保城市重点建设项目的施工需要。

四、进一步严格监督检查。由于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大,程序要求严格,时间跨度长,在推进过程中始终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建议建立城市重点建设项目跟踪监督检查制度,由区发改局牵头,监察、审计、财政、国土、住建等部门参与,对项目实施的程序进行审查,对设计变更、工程量增减、隐蔽工程及施工质量进行监督,督促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按程序实施,按图纸施工,确保建设项目程序规范、质量优良(建议区发改局牵头办理)。




办理进度

得分:100
领导分案 专人办理 三次面商 其他轨迹 答复文件 反馈意见 一案一卷
5分 5分 10分 10分 10分 10分 5分 5分 - 20分 10分 10分
附件:
领导集体分案.doc
办理实施方案.docx
附件:
任务分解.docx
附件:
第一次沟通.docx
第二次沟通.docx
第三次沟通.docx
附件:
会同审计局办理.docx
会同国土分局办理.docx

附件:
答复文件.doc
附件:
反馈意见.docx
附件:
一案一卷资料.docx
合计:10分 合计:10分 合计:30分 合计:10分 合计:20分 合计:10分 合计:10分

督办意见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