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首页 提案提交 2023年提案 2022年提案 2021年提案 2020年提案 2019年提案 2018年提案 2017年提案
提案:“关于加快我区旅游业发展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编号 9 类别 经济建设方面 性质 普通提案

委员提交时间 2016-02-15 系统审核时间 2016-11-28 分发单位分发时间 2016-03-21 办理单位受理时间 2016-03-22 督办委室受理时间 2016-03-22

提交委员 孙玉琼 届次 一届四次 组别 区委机关联络组 地址 区发改局 座机 手机13881690286
主要办理单位 区旅游局 责任领导 王 君 责 任 人 王旭 地址 恩阳工业园区群众接待中心2楼 座机 3369268 手机 18608277057
督办委室 提案委 督办领导 杜新科 地址 恩阳政协 座机 0827---3368803 手机 18782777799

提案正文

案由:

旅游业是当前社会发展最猛、带动力最强的行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增长具有很大的影响,恩阳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旅游的优势。

但我区目前旅游业发展滞后,主要表现在:一是旅游景点单一,缺乏旅游吸引物;二是资源丰富,布局零散,没有形成连线旅游产业集聚区;三是旅游投入不足,基础设施差,特别是进入景区的道路路况差,接待能力弱,致使游客停留时间短,消费少。

为进一步深入挖掘我区历史文化底蕴,促进我区旅游业发展,带动三产业发展,提高旅游业附加值,增加财政收入,特建议:

一、整合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精品。由旅游局根据我区旅游资源分布特点和开发利用情况,聘请国内外专家对旅游项目进行策划、包装、推介,形成连线的景区、景点,不断增加旅游业集群建设,提高旅游资源的利用效益。

二、加大财政扶持,助推产业发展。设立旅游发展基金,以贴息、补助、奖励等方式,支持龙头景区建设、重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旅游商品开发。

三、强化旅游宣传,打响恩阳品牌。加大在中央、省、市、区电视、广播的宣传力度,提高恩阳旅游知名度。完善旅游网络体系,与全国著名旅游区联网,发布旅游资源信息,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恩阳观光旅游。通过制作宣传片、画册等形式,拓展宣传广度和深度,营造推动旅游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搞好项目申报,争取上级支持。根据省、市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要求,省市财政每年都有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我区要充分利用这些扶持政策,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搞好项目的规划、设计、包装、推介。

五、制定优惠政策,培育旅游产业。尽快出台旅游项目审批、建设和营运过程中的优惠政策,吸引有实力的企业来投资开发旅游资源。

 

 

 

(建议:区旅游局办理)

 

 

 

 




办理进度

得分:100
领导分案 专人办理 三次面商 其他轨迹 答复文件 反馈意见 一案一卷
5分 5分 10分 10分 10分 10分 5分 5分 20分 10分 10分
附件:
领导集体分案.docx
办理实施方案.doc
附件:
任务分解.doc
附件:
第一次沟通.docx
第二次沟通.docx
第三次沟通.docx
附件:
议题案办理人员进行交流讨论.docx
分管领导听取议题案办理工作汇报.docx
附件:
回复关于加快我区旅游业发展的建议.doc
附件:
反馈表.docx
附件:
一案一卷.docx
合计:10分 合计:10分 合计:30分 合计:10分 合计:20分 合计:10分 合计:10分

督办意见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