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首页 提案提交 2023年提案 2022年提案 2021年提案 2020年提案 2019年提案 2018年提案 2017年提案
当前位置:恩阳区政协提案网上办理系统 > 新闻信息
提案办理贵在用“心”
作者: 恩阳政协     发布时间: 2015-09-15     浏览: 1237

提案办理贵在用“心”

 

      区卫计局近三年,持续坚持“三心”办提案,先后办理市、区交办政协提案11件,办理结果深受群众好评,获得政协委员点赞。以提案办理为契机,有效解决了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医疗卫生单位安全保卫等群众期盼、医务人员渴求的热点难点问题。

作为重点工作用“心”部署

        专题研究提案办理始终是班子成员的一致共识。每年都专题召开提案办理工作专题会议,集中安排部署提案办理工作,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做到一份提案,一个办理班子,一名分管领导,一套办理方案。在此基础上,把提案统筹纳入卫生计生整体工作,在经费预算、后勤保障、人员投入上予以保障,确保提案办理有人干事、有钱办事。如《关于加快建立恩阳中医院的建议》等提案,该局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召开沟通协调会议16次,形成了全系统人人知晓提案内容,积极参与提案办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作为民生事项用“心落实

        该局承接办理的提案,主要涉及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安全保卫、中医药发展、医疗纠纷调解等,事关民计民生,与卫生计生工作追赶跨越发展息息相通,件件提案均列入年度民生实事,多方协作,抓紧抓好抓落实。围绕《关于加大对恩阳区医疗机构投入和改造的建议》等提案,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高度重视,协调组织、编制、人社等部门配合,建立了医疗纠纷第三方调解中心,快速进入良好运行状态;启动了三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招聘考试,招聘人员200名,促进了卫生人才队伍结构明显改善;争取上级项目、资金的支持,改造乡镇卫生院30余个,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286个,着力推进了区人民医院、成都中医约大学附属医院巴中分院、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等区级医疗机构建设,医疗卫生资源总量显著增加;争取公益性岗位40个,为10个医疗卫生单位配置了安保人员。对委员提出的个别难以及时解决的建议,局长及分管领导往往冒着盛夏酷暑,前往委员所在单位,与委员促膝谈心、交换意见,表明决心,征求良策。该局提案办理与委员面商率、满意率均达100%

作为刚性指标用“心“考核

为抓好提案办理工作,该局把提案办理效果作为班子成员绩效考核和机关科室目标考核重要内容。采取定期考核、不定期抽查、实地了解相结合的办法,切实加大提案办理工作力度,对办理提案工作不力、工作滞后的予以通报批评,落实掀起整改责任。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局长带领办理小组深入20多个乡镇卫生院调查了解,多次带病坚持不下火线,对办理提案不力的5名院长“发火“、“叫真”。事后他说,发了火,得罪了人,但是医院落实了安保人员,值了!在提案办理工作中,该局先后制发督查通报8期,落实责任追究2人,实现了用“心”办理、用“心”考核 ,委员满意、群众得实。(根据区卫计局李爱平汇报资料整理)